arrow
第二十卷, 第八期
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举办 “深度学习及多尺度建模:算法、分析与应用研讨会”

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网站


2023年4月21日—23日,由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主办的“深度学习及多尺度建模:算法、分析与应用研讨会”在厦门大学海韵园举行。

此次会议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20余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们参加。他们与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共同探讨了“深度学习求解微分方程”、“多尺度建模”等前沿科学问题,并希望能借此机会碰撞出更多优秀的学术成果。

本次研讨会就计算数学前沿科学问题安排了12场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深度学习求解复杂流动问题及分数阶PDE、基于昂萨格原理的神经网络建模、多尺度建模与计算、航空飞行器的设计、两相流和燃烧的模拟、深度学习中的不确定性量化和高效算法等前沿热点课题及交叉学科课题等。此外,本研讨会旨在加强我校计算数学与其他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以及推动计算数学与其他应用学科的交叉融合,同时推进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