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十九卷, 第十九期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随机分析与金融数学研讨会圆满落幕

来源: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


10月8日至9日,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中-德复杂性与统计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承办的“随机分析与金融数学研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圆满落幕。该研讨会是中心“随机分析与量化金融”主题年重要活动之一,邀请了国内外随机分析和金融数学领域的学者参会。来自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0位报告人和130余位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共同探讨当前随机分析与金融数学领域的前沿和发展趋势。

10月8日上午,研讨会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徐伟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许勇教授主持。徐伟教授简要介绍了统计与复杂性科学研究团队的工作重心与目标,并期待大家在交流研讨中能够碰撞出新的智慧火花。最后对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西部高校数学与统计学科发展支持和关注表示由衷的感谢!

开幕式后,大会报告随即开始。天津大学王凤雨教授、四川大学吕琦教授、山东大学李娟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柳振鑫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张希承教授和朱蓉禅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熊捷教授、复旦大学杜恺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刘伟教授、解龙杰教授等30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闭幕式由裴斌教授主持,会议召集人复旦大学汤善健教授、英国斯旺西大学吴奖伦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许勇教授、裴斌教授和焦哲副教授做了会议总结发言。本次研讨会报告了随机分析及金融数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及国际前沿课题,加强了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促进了学科的繁荣与发展。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参会者带来了一场思想和学术盛宴,也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为西部学者提供了一个接触学术前沿、了解学科新进展的学习机会,推动了随机分析与金融数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