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十九卷, 第十二期
【短期课程】生物统计暑期线上短课程招生简章

来源: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网站


1.短课程相关内容 

统计遗传学与基因组学是通过统计建模与计算揭示复杂性状遗传规律的交叉学科。随着基因芯片、下一代测序、单细胞测序等实验技术的发展,统计方法在高通量生物医学数据的预处理和分析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本课程将从基本概念出发,介绍统计遗传学和基因组学中的核心问题和重要方法,并结合实际研究案例介绍该领域的若干前沿进展。本次短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
 
1、群体遗传学基本概念
2、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的实验设计与假设检验问题
3、遗传风险预测中的高维统计问题
4、单细胞RNA测序数据的统计建模
5、单细胞RNA测序数据的聚类分析
 
2. 授课教师
 
侯琳,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物统计、生物信息、统计遗传学等方向的研究。担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计算统计分会常务理事、秘书长;Statistics in Biosciences编委。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 Bioinformatics, 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 Human Molecular Genetics等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参与科技部重点专项一项。
 
3.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2年7月4日—7月15日
地点:腾讯会议
 
4.招生对象
 
青年教师、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招生人数:150人
 
5.报名与录取
 
(1)报名要求:申请人需扫描二维码进行网络报名;参见:
http://tianyuan.xmu.edu.cn/cn/MiniCourses/839.html
(2)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26日;
(3)录取结果将于2022年6月30日前通过邮件的方式通知学员。
 
6.联系人
叶老师,0592-2580036,tymath2@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