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十九卷, 第十二期
非线性有限元分析国际课程成功举办

来源: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网站


为了提高学生的结构计算和设计能力,我中心邀请了佛罗里达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的Kim Nam-Ho教授于2022年5月15日至2022年6月4日为学生进行《非线性有限元方法与编程》教学。同时,为了帮助学生对课程的理解,使学生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由机械学院左文杰教授结合课程内容开设先导课程,帮助学生建立知识体系。
 
该课程共60学时课程(Kim NH教授40学时,左文杰教授20学时),6次答疑。来自全国209所高校的938人参加了本次课程,其中吉林大学的学生人数为136人。学生以研究生为主,少部分为本科生和企业工程师。
 
本次国际课程主要讲解了张量分析、变分原理、几何非线性有限元,材料非线性有限元(超弹性、塑性)及接触非线性有限元,同时对这些有限元方法进行了程序设计。课程系统全面、深入浅出,使学生对非线性有限元方法有了较深的理解,提高了学生的结构计算和仿真能力,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学生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