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十九卷, 第十二期
走近大学——应用数学系列网络科普讲座

来源: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网站


数学是中小学教育的一门重要学科,也是人类社会和科技发展的重要基础学科。正如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先生所言:“宇宙之大,粒子之微,火箭之速,化工之巧,地球之变,生物之谜,日用之繁,无处不用数学
 
高考志愿填报在即,为了让广大高中生尤其是高三毕业生进一步了解数学、爱上数学,从而选择数学,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和中国运筹学会联合主办了“走近大学——应用数学系列网络科普讲座,邀请多位数学界知名院士专家进行科普讲学,向大家介绍数学的重要性及其美妙之处。
 
该活动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多所高校承办。
 
“走近大学——应用数学系列网络科普讲座共九讲,开讲时间为2022年6月18日—7月5日,欢迎广大学生、家长以及数学爱好者们参加。
 
具体安排参见: 
https://www.csiam.org.cn/home/article/detail/id/17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