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十七卷, 第十九期
北京计算数学学会2020年优秀青年论文奖评选活动顺利结束

hhxie@lsec.cc.ac.cn


为鼓励青年科研人员积极投身高水平的科研创新活动,宣传优秀科研成果和创新精神,北京计算数学学会于2020年进行了优秀青年论文评选活动。评选活动包括初期宣传、自由申请、通讯评议、答辩评审的过程。尤其是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最终的答辩评审采用了在线上公开答辩的方式进行。经过初期的通讯评议和于2020年8月30日的最终在线答辩评审共决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段俊明、殷鉴远、张 帆

二等奖:冯亦葳、马利敏、杨凡意、曾慧兰、郑灵超

恭喜以上八位同学!

北京计算数学学会优秀青年论文奖评选活动是北京计算数学学会举办年度活动,目的是为鼓励青年科研人员积极投身高水平的科研创新活动,宣传优秀科研成果和创新精神,同时为配合北京市两年一次的“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的评选活动。参加评选的论文要求已在公开学术刊物上发表,且申请评奖的作者为北京地区在读研究生或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2年的青年科研人员。

青年论文奖的评选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初评由评奖委员会采用通讯评议的方式选出参加终评的论文。终评在当年举办的北京计算数学学会年会上进行,所有进入终评论文的参评作者本人需就论文内容做一个15分钟的学术报告,再由评奖委员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获奖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