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十八卷, 第六期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十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重庆召开

来源: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网站


3月26日-27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十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重庆召开。本次会议由学会秘书长闫桂英研究员主持,共有31位常务理事出席本次会议。学会监事会监事、副秘书长、部分专委会负责人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
 
首先,学会理事长张平文院士对各位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解释了会议由1月份推迟至3月份召开的原因。他说,学会处在“由大变强”的关键阶段,也要牢牢把握“三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学会要和国家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关于2021年学会的重点工作,他主要强调三点:第一,今年一共要召开四次常务理事会,首要工作是保证平稳换届,这次会议主要是确定换届规则;第二,推动各方面工作更高质量地发展,包括学术会议、期刊工作和科普活动等;第三,让学会人事管理更有序,要熟悉、关心、尊重学会行政工作人员。
  
随后,闫桂英秘书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高小山副理事长围绕组织委员会年度工作汇报、2021年度会士提名工作计划和理事会换届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术、专委会、竞赛、科普、数企平台、财务、期刊和办公室等组织机构都分别通报了工作情况。闫桂英秘书长汇报了学会第19届年会(CSIAM 2021)会务方面的筹备情况,具体包括会议初步日程、注册收费、会场安排和酒店预订等方面。会议通过了图论组合及应用专委会的换届审议,以及4个新专委会的筹备申请,并就加强企业合作与工业应用、办好学会年会和第二届CSIAM数学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论坛、扩大学会旗舰会刊影响力等工作事宜做了展开讨论。与会代表积极参与讨论,发表意见和建议,会议安排高效充实,会场气氛和谐热烈。
 
最后,理事长张平文院士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回顾了学会换届方案、企业合作、期刊建设、办公室人员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他表示,学会的工作是方方面面的,大家都特别地努力,因此才形成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局面,希望未来越来越好,越来越满足国家的期待。我们目前离国家的期待还是有距离的,要在这些方面不断地迈进,可能一时半会做不到,但至少我们知道前进的方向。从世界范围来看,我们不仅要成为“大的学会,而且要成为一个“强的学会,在服务国家建设、服务国家战略方面要让国家满意,这就是我们发展的格局,我们要有新的理念来达到这个目标。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