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二卷, 第十三期
计算数学学会优秀青年论文奖有关通知

wuweiw@dlut.edu.cn


计算数学学会优秀青年论文奖
主办单位:计算数学学会

科学与工程计算对于理论和数据进行研究和展示的实际需要,使得计算数据的可视化技术在计算数学研究中的作用日益明显。一份深刻且令人赏心悦目的展示作品不仅能够准确生动地向同行展示您的研究结果,还常常能够帮助研究人员方便快捷的分析计算结果,从而发现新的规律,并启发改进计算格式和算法。在计算机技术和大量优秀的可视化软件的帮助下,现在大批青年研究工作者都有很多优秀的研究成果,并能够很熟练的创作出优秀的可视化作品给予展示。为了展示现代计算数学研究的优秀成果,促进计算数学理论研究和可视化技术的发展,计算数学学会将于本年度高校计算数学年会期间举办第二届计算数学优秀青年论文竞赛,具体参赛事项如下:
报名要求:
在校硕士生、博士生,在站博士后以及其他博士毕业两年以内的研究人员均可参加比赛;
参赛作品建议使用PowerPoint、PDF、HTML文件格式,一般要求在5个页面以内,请注明作者联系方式和作品预期的展示方式;  

参赛作品请于8月15日以前通过电子邮件mpb@lsec.cc.ac.cn (电子邮件)或以软盘邮寄的方式提交到中科院计算数学所。
邮寄地址:中科院计算数学所 中关村东路55号 明平兵
联系人:明平兵 010-62626583 
作品提交后若有重大修改,请在9月15日以前与明平兵联系相应事宜;所提交作品将不予退还,请自行保留副本。

评选标准及奖励形式
评选主要考察作品的科学涵义和可视化效果两个方面;
作品将在年会上进行展示(时长10分钟的讲演)或者展览(在展览板或屏幕上演示),请事先进行准备;
评委将现场评选优秀作品进行奖励,将评出一等奖和二等奖各若干名; 
评委由学会正副理事长和青年委员会成员组成,为石钟慈、沈隆钧、余德浩、王兴华、张平文、陈志明、伍渝江、吴勃英、卢琳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