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四卷, 第十五期
第七届谱方法和高阶方法国际会议在京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第七届谱方法和高阶方法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pectral and High Order Methods ,简称ICOSAHOM07)于2007年6月18日至22日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顺利召开。ICOSAHOM 是一个三年一届的系列国际会议,其目的是汇聚对偏微分方程的高精度和谱方法的理论,应用和计算方法等诸多方面感兴趣的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第一届ICOSAHOM 会议于1989 年在意大利Como 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承办。

参加本次会议的除会议科学委员会成员外,会议还邀请了一大批在国际上非常著名的学者专家作大会报告,其中包括美国University of Minnesota 大学Bernardo Cockburn 教授,德国RWTH Aachen University 大学Wolfgang Dahmen 教授,美国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大学Ronald A. DeVore 教授等。来自海内外的10多个国家的近27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会议期间,大会组织了20 多场专题分会,各专题组织者都是该领域国内外一流学者。同时还组织了60多个不同方面不同层次的学术报告。会议使该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促进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研究。

本次会议得到了973 计划项目“高性能科学计算研究”,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复杂系统研究国际研究团队,国家基金委的资金支持,同时还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