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三卷, 第十一期
数学系介绍:厦门大学数学系

来源:中国数学与系统科学信息网


厦门大学数学系成立于1923年,历史悠久,八十年来培养了以陈景润院士,林群院士为杰出代表的大批人才。现有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数学博士后流动站,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数学,数学教育(师范类)三个本科专业。现任系主任是赵俊宁教授。

厦门大学数学研究所成立于1984年。研究所对系内教师实行脱产或半脱产滚动进所工作制。数学研究所主办面向国内外的学术期刊《数学研究》,每年四期,由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对国外发行。

厦门大学数学系拥有一批以中青年为骨干的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在现有56位教师中,有正教授19人,副教授19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7人。数学系现有2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位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培养计划”,1位入选“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培养计划”,1位被评为厦门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数学系重视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1999年以来新增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8项,主持重点项目1项,参加重点项目2项,参加面上项目8项。主持省部级基金13项。2000年至2003年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8项,其中二等奖4项。2000年至2003年在SCI刊物等权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8篇。2000年以来主持召开6个国际和全国性学术会议,有20多人次出境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做学术访问。2000年以来邀请了包括30位境外专家在内的专家学者来数学系访问讲学和合作研究,每年组织几十场的学术报告。

数学系重视基础课程教育。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取得好成绩,1999年以来获得共获得4个全国一等奖6个全国二等奖。数学系拥有完善的计算机网络,先进的教学设备,实验环境(包括SGI Octane图形工作站)。

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即将成立。我们真诚邀请国内外数学各专业的高级人才加盟厦门大学,联系:Email: math@jingxian.xmu.edu.cn

真诚欢迎各位学子报考厦门大学数学系的研究生,
联系:Email: mathky@xmu.edu.cn

网址: http://math.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