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五卷, 第十五期
第六届中国-挪威-瑞典计算数学交流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xuej@fudan.edu.cn


主 题: 第六届中国-挪威-瑞典计算数学交流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第六届中国-挪威-瑞典计算数学交流会于2008年6月23-27日在复旦大学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研究所和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联合承办,并得到了中科院科学与工程计算重点实验室和复旦大学985数理平台的资助。

中国-挪威-瑞典计算数学交流会由石钟慈院士和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Vidar Thomee教授、Bjorn Engquist教授等人发起,目的是使三国优秀的计算数学学者交流各自的研究成果,促进彼此间的联系和合作。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轮流在三国举行,至今已举办了六届。 本届会议与会代表20名,其中中国代表9名,瑞典代表7名,挪威代表4名。石钟慈院士、Vidar Thomee教授和Bjorn Engquist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共安排了20个40分钟报告。会上,三国的学者分别报告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报告不仅吸引了不少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还吸引了正在复旦大学参加“211引智计划”活动的一些国际著名的学者,如纽约大学柯朗所的Andrew Majda教授。参加报告会的学者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的报告代表了很高的学术水平。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Vidar Thomee教授还对中国学者在报告中体现出的学术水准大为赞赏。

此次会议还确定下一届交流会将在挪威的Bergen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