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七卷, 第十七期
新书信息:《Symplectic Geometric Algorithms for Hamiltonian Systems》

qmz@lsec.cc.ac.cn


2010年9月9日是我国计算数学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事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冯康先生诞辰90周年。 
为了纪念冯康先生,由德国Springer出版社与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联合出版《Symplectic Geometric Algorithms for Hamiltonian Systems(哈密尔顿系统的辛几何算法)》反映冯康先生在Hamilton系统辛算法的构造算法和理论分析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已于2003年出版,该书已无库存。现在出版的英文版纠正了中文版中的一些错误和笔误并增加第13章到第16章。第13章``辛几何算法的KAM定理''由冯康先生的博士生尚在久教授撰写。第14章是Lee变分积分子, 这一章内容反映了诺贝尔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在上世纪80年代就提出的保能量变分积分子, 不过那时还没有说明这就是Lagrange辛格式, 且满足Lagrange辛结构, 这正好和J.Marsden他们提出的变分积分子接轨, 这种从变分积分子推出的格式, 正如J.Marsden他们所希望的能够和有限元法挂上钩; 第15章是将一类带耗散结构的 Birkohoff系统保持耗消Birkhoff 结构. 第16章多辛几何算法即无穷维哈密尔顿算法.
英文版定价欧元198元。如果在版权和封底注明“此书仅限中国大陆地区销售”,定价为人民币198元。纪念冯康先生诞辰90周年科学计算的方法和理论学术研讨会将于2010年9月12-13日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办。会议上优惠价为150元,欢迎各位及时购买。(需要发票者请留下开票单位名称和通讯地址,即以特快邮件寄上。)
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联系人 周伟元 13588054166
会议销售联系人 zjkjzwy@163.com
2010年8月26日 



------------------------------
End of CAM Digest

本期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