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七卷, 第十七期
海峡两岸2010年计算数学学术研讨会开幕

来源:厦门大学


8月3日上午,海峡两岸2010年计算数学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厦门大学集美201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赖虹凯,中科院石钟慈院士、林群院士,厦门大学沈捷教授,台湾大学陈宜良教授,台湾交通大学赖明治教授及参加会议的海峡两岸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林亚南主持。
赖虹凯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前来我校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厦门大学数学学科历史悠久、成绩辉煌,陈景润院士严谨治学的优良品质,被一代又一代厦大人所传颂。他指出,本次“海峡两岸2010年计算数学学术研讨会” 是海峡两岸计算数学学科最高规格和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更是两岸数学界深化学术交流与合作的盛举。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厦门大学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真诚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厦门大学的发展,预祝本次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祝与会专家在厦门大学期间心情愉快、一切顺利。
沈捷教授、陈宜良教授分别代表两峡两岸专家在开幕上发言。沈捷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对会议安排作了说明。陈宜良教授感谢我校盛情邀请台湾专家参加本次会议,认为本次会议必将促进两岸学者的交流,有益于两岸数学的发展。陈宜良教授希望来年作为东道东,邀请大陆专家学者到台湾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研讨会规格高,46位特邀代表全部是两岸计算数学专业著名的专家学者。大陆方面包括2位中科院院士、10多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以及各重点高校的学术带头人。台湾方面的16位专家来自台湾大学、中山大学、交通大学、中正大学、逢甲大学、义守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高雄大学、静宜大学、新竹教育大学、台湾成功大学、清华大学、中央大学等高校,是各高校计算数学领域的领军人物。研讨会共安排44场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