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七卷, 第十七期
第三届海内外华人青年学者计算数学交流会暨第七届全国现代科学计算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来源:兰州大学


7月18日至22日,第三届海内外华人青年学者计算数学交流会暨第七届全国现代科学计算研讨会、第四届西部地区计算数学年会在我校召开。中科院院士、我校副校长郑晓静教授,陕西省计算数学学会名誉理事长、著名计算数学专家、西安交通大学黄艾香教授,巴西巴拉那联邦大学袁锦昀教授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本次会议由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等高校共同主办、兰州大学承办,并且接受中国计算数学学会和西北地区计算数学学会的学术指导。会议邀请了国际、国内从事现代科学计算界的前辈、海内外杰出的青年计算工作者、国外高水平大学的知名计算数学学者及国际计算数学顶级期刊编委等专家80多人参加研讨,主题为应用科学中的计算方法、最优化方法、数值代数、反问题与不适定问题、偏微分方程数值解等学术问题,内容涉及计算数学理论及其应用的最新研究动态和热点问题及应用领域的科学计算最新研究成果等计算数学各个研究领域。
据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介绍,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活跃西部地区计算数学学术研究气氛,加强西部地区从事计算数学青年研究人员与全国现代科学计算界及海外从事计算数学的华人青年学者间的联系和交流,使西部计算数学工作者进一步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也将使全国和海外华人计算数学界进一步了解西部,同时将进一步促进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发展和提高我校计算数学的整体学术研究平,提高我校在国内外计算数学领域的影响与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