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九卷, 第二十一期
钱伟长图书馆在上海大学落成

来源:新华网


为纪念著名科学家、教育家,杰出社会活动家钱伟长诞辰100周年,上海大学10月8日上午举行了钱伟长图书馆奠基仪式和钱伟长铜像揭幕仪式等活动。
据悉,钱伟长图书馆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包括图书馆及博物馆两部分。其中图书馆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拟建成为一个集学科交流、图书贮存、资料阅览、科研教学等一体的共享平台。博物馆主要以上海及环太湖流域史前文化和近代海派文化发展 轨迹为主题,反映上海文化精髓,弘扬城市精神。
钱伟长1912年10月9日出生在江苏无锡,因病于2010年7月30日逝世,享年98 岁。他是我国近代力学的奠基人之一,“钱伟长方程”、“钱氏摄动法”、“钱码”等均是他为人类科学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曾任上海大学校长,率先提出了大学应 实行开放办学,破除学校和社会、教与学、院系与学科、教学与科研等“四堵墙”的口号。
上海大学党委书记于信汇表示,建设钱伟长图书馆是对老校长高贵品格和执著精神的尊崇和缅怀,更是对莘莘学子和广大教育工作者不懈奋斗的激励。图书馆将进一步优化上海大学的办学条件,推动学校实现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