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九卷, 第七期
会议信息:压缩传感理论与应用国际研讨会 (中国天津,2012年6月9日-6月12日)

huangzhenghai


压缩传感理论(Compressive Sensing (CS))是由D. Donoho、E. Candes及T. Tao等人几年前提出的一种新的信息获取理论。该理论不仅推动了基础科学研究的发展,而且广泛应用于信息论、信号/图像处理、量子信息、非线性动力学、雷达、医疗成像等领域。同时这些理论的发展产生了许多有趣的数据获取方法,并且产生了应用于多学科研究领域的实际装置,例如:数字相机、x-射线CT、磁共振成像MRI、光声成像等。

近年来,中国许多学者也致力于CS的研究,特别是在应用方面取得了比较大的进展。为了推进CS在中国的应用,进一步促进这方面的学术交流与研讨,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刘徽应用数学中心将于2012年6月9日(星期六)-12日(星期二)在天津大学举办“压缩传感理论与应用国际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会议内容涵盖CS理论及应用研究的各个方向,包括CS延伸模型(包括矩阵极小秩问题、张量极小秩问题)的理论、方法与应用,重点对有关CS及延伸模型的应用技术发展与创新进行探讨。本次研讨会将邀请国际上该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60分钟)、专题报告(40分钟),同时也有若干分组报告(20分钟)和报告张贴。欢迎国内外各高校、研究所、医疗(CT)部门、信息、图像处理领域等有兴趣的学者、师生、以及工程技术人员参加。

本次会议的网址如下:
http://www2.tju.edu.cn/colleges/science/hy2/english/hy1.htm
希望参会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等可从以上网页上下载回执,并按规定时间将回执发给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