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九卷, 第七期
会议信息:计算科学国际会议--上海师范大学, 2012年7月16日至7月20日

谢丽


计算科学是一个跨学科领域,涉及数学,力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生物学,金融,以及科学和工程中的许多领域。随着计算能力的迅速提升,数值模拟在解决实际问题方面比以往任何时候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在最近数十年间,计算科学在方法、分析、算法和应用方面进展取得了巨大的进展,与此同时,也面临数学和计算方面的挑战。这次会议为计算科学领域的专家提供了一个总结和了解过去几十年所取得的成就,为当前的挑战交换的新思路,也为专家和青年研究人员,新老朋友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让他们一起讨论研究领域的取得的成就,并促进未来的互动和合作。
这次会议由上海高校计算科学E-研究院、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组织。会议内容包括以下5个方面:
1. 谱方法发展趋势和方向
2. 有限元、边界元和谱方法的数学理框架
3. 近似理论和在计算中的应用
4. 大型问题的平行和迭代计算
5. 非线性问题的分析和计算

会议召开日期:

2012年7月16日至7月20日

会议召开地点:

上海师范大学

组织委员会:

丛玉豪,上海师范大学,中国 (主席)
Benqi Guo,曼尼托巴大学,加拿大
马和平,上海大学,中国
田红炯,上海师范大学,中国
程 晋,复旦大学,中国
Jie Shen,普渡大学,美国
王 军,上海师范大学,中国
王卿文,上海大学,中国
张寄洲,上海师范大学,中国

大会秘书处:

王维敏,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
谢 丽,上海高校科学计算E-研究院
Website: http://dmc.shnu.edu.cn/mathsc/conference/ICCS-2012/Index.html
E-mail: iccs2012@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