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十二卷, 第二十三期
“动力系统与生物医学数据分析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由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基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平台建设项目”和西安交通大学资助的“动力系统与生物医学数据分析研讨会”于2015年10月29日-11月01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上海生命科学、加拿大约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90余位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在10月30日的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肖燕妮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彭济根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数统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介绍了我院生物数学团队的科研状况及对未来规划。国家首届教学名师马知恩教授,北京大学李承治教授开幕式的致辞中,介绍了生物数学及动力系统的发展历史,并寄语广大科研工作者对以后的科研工作再接再厉,且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动力系统领域专家浙江师范大学李继彬特聘教授,南京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尤建功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吕金虎教授,英国Warwick University(华威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冯建峰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肖冬梅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研究员陈洛南教授,西南大学王稳地教授、兰州大学李万同教授等31位与会专家的报告精彩纷呈,内容涵盖了动力系统、生物数学、生物信息、数据分析等多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与会代为围绕传染病的综合防治、肿瘤的建模研究、模型的动力学分析、生物医学高维数据的分析和应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旨在向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研究生和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合作分享的平台,推动应用数学、统计学、生命科学和公共卫生学的交叉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