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十二卷, 第二十四期
Karen Aardal教授谈“Topics in discrete optimization: cutting and branching”

来源: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2015年11月17日上午,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Karen Aardal 教授应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的邀请,作了题为“Topics in discrete optimization: cutting and branching”的综合报告。数学院副院长、国家数学交叉中心副主任高小山研究员主持报告,并为Karen Aardal 教授颁发了讲座证书。参加同期中荷双边研讨会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多所高校的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Karen Aardal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以最大匹配、最小支撑树等著名组合优化问题为例探讨了扩张复杂度、简洁表示和多项式可解性之间的关系。随后,她以背包问题为例展示了一些组合优化的扩展表达可以为寻找整点凸包提供好的分支方向。最后,她以选址问题为例介绍了对线性规划松弛的强化以获得常数因子的近似。对于这些离散优化中的热点问题,整个报告既回顾了相关的经典结果,又介绍了最新的重要进展。

作为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运筹优化方向研究的代表,Karen Aarda教授在报告后就相关内容,与研究院及中心同领域的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期待未来有进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