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十二卷, 第二十四期
中国数学会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新华网北京频道11月21日电(记者张漫子)中国数学会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80周年纪念学术会21日至24日在京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近千人参会。

大会开幕式21日在首都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首都师大党委书记郑萼在开幕式上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他说,首师大数学学科的发展得到了数学同仁的一贯支持,学校将进一步推动数学学科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该会还授予“华罗庚数学奖”“陈省身数学奖”“钟家庆数学奖”三个奖项。“华罗庚数学奖”旨在奖励中国有杰出学术成就和社会贡献的资深数学家,林群院士和刘应明院士荣获该奖;“陈省身数学奖”奖旨在鼓励作出杰出贡献的青年数学家,陈志明、傅吉祥获得该奖;“钟家庆数学奖”旨在奖励最优秀的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徐甜、周泽、丁琪、曲鹏获得该奖。

此次大会将有5名中外学者做大会报告,150多名学者做分组报告。会议还将选举中国数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

据介绍,本次大会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