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十三卷, 第十一期
大数据优化算法及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大学举行

肖运海 yhxiao@henu.edu.cn


2016年5月13日至15日,大数据优化算法及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大学举行。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宾州州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等30多所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5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开幕式上,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冯淑霞教授致辞,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新加坡国立大学孙德锋教授介绍了大数据时代给优化研究者带来的机遇,并鼓励优化研究者结合统计分析的方法求解各种应用领域内出现的优化问题。

在会议报告环节,孙德锋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张洛欣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李润泽教授(宾州州立大学)、苏文藻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戴彧虹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文再文研究院(北京大学)、张立卫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黄正海教授(天津大学)、李董辉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等9位来自运筹学、统计学、信息科学、生物信息学相关领域的报告人,围绕大数据时代给优化研究者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先后作了高水平学术报告,就大数据领域中存在的优化模型、统计分析、优化算法及其相关实际应用问题和与会代表作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孙德锋教授和河南大学肖运海副教授共同发起,得到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充分展现了优化算法和统计分析在大数据研究方面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