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
第十六卷, 第十一期
科学与工程计算论坛2019在京举办

来源: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网站


2019年6月5日,由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9年度科学与工程计算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举行。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林波研究员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袁亚湘院士致开幕辞,来自国内外高校与科研院所的近100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议题是海洋数值模拟,组织者是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的王斌研究员,刘骥平研究员及俞永强研究员。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副所长乔方利研究员、美国海洋大气预报研究中心主任Eric Chassignet教授、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柴扉教授,中科院大气所徐永福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物理海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张绍晴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甘剑平教授、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俞永强研究员等分别就被忽略的表面波—从海洋模式到气候模式、高分辨率海洋模拟、太平洋及中国近海的BGC-Argo浮标观测及物理-生物化学模拟、大气所海洋碳循环模式的研究进展、QNLM的高分辨率地球预测:全球变化的局地适应策略-现状及未来发展、有限区域海洋模式中的数值模拟及物理敏感算法、LASG/IAP 气候系统海洋模式LICOM 3.0及耦合模式 FGOALS 3.0等主题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为相关研究方向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了研讨与交流平台,以深化相关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推动计算数学和海洋科学更好的交叉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