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MC-9-3, author = {张英伯 , 罗里波 , and 别荣芳 , }, title = {厚仁为性,元理为心 —— 纪念中国数理逻辑先驱王世强先生(上)}, journal = {数学文化}, year = {2018}, volume = {9}, number = {3}, pages = {3--23}, abstract = {

1534754100268667.jpg

2018年2月3日,中国数理逻辑的先驱王世强先生病逝于北京,享年90岁。

前辈学人的求学之路往往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是王世强先生的道路更为曲折与漫长:小学辗转于石家庄与天津,中学完成于甘肃武威和酒泉;大学就读于兰州与北平。在此期间,他遇到了影响他一生的老师、恋人、挚友,更重要的是,开启了真正属于他自己的数学研究之路。

}, issn = {2617-8656}, doi = {https://doi.org/}, url = {http://global-sci.org/intro/article_detail/mc/12640.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