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MC-7-95, author = {}, title = {三门问题}, journal = {数学文化}, year = {2016}, volume = {7}, number = {1}, pages = {95--99}, abstract = {

image.png

“三门问题”亦称为蒙提霍尔问题(Monty Hall problem),出自美国的电视游戏节目Let's Make a Deal。问题名字来自该节目的主持人蒙提•霍尔(Monty Hall)。三门问题的前提假设是:
* 现在有三扇门,只有一扇门后面有汽车,其余两扇门后面都是山羊。
* 汽车事前是随机地被放置于三扇门的其中一扇后面。

回答问题的游戏规则是:
* 参赛者在三扇门中挑选一扇,但不打开门 ;参赛者在挑选前并不知道此扇门后面是什么。
* 主持人知道每扇门后面是什么。
* 如果参赛者挑了一扇有山羊的门,主持人必须打开另一扇有山羊的门。
* 如果参赛者挑了一扇有汽车的门,主持人在另外两扇有山羊的门中打开一扇门。

问题:转换选择可以增加参赛者拿到汽车的机会吗?

}, issn = {2617-8656}, doi = {https://doi.org/}, url = {http://global-sci.org/intro/article_detail/mc/11862.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