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MC-6-119, author = {}, title = {拉普拉斯《关于概率的哲学随笔》中译本序言}, journal = {数学文化}, year = {2015}, volume = {6}, number = {3}, pages = {119--122}, abstract = {

image.png

《关于概率的哲学随笔》的作者拉普拉斯(Pierre-Simon Laplace)是18世纪与19世纪之交法国最著名的天文学家、数学家和物理学家,其主要的科学贡献是在天体力学与概率论方面。拉普拉斯在世时已被欧洲科学界誉为法国的牛顿,而如今拉普拉斯被科学史家认为是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

本书的译者龚光鲁和钱敏平两位教授是多年从事理论研究的概率学家。这是本两百年前的西方数学哲学著作,翻译成现代汉语是有一定难度的,两位译者的译文达意流畅。对于对概率、数学哲学与数学历史有兴趣的读者,无论是专家或是业余爱好者,相信读后都会受益匪浅。

}, issn = {2617-8656}, doi = {https://doi.org/}, url = {http://global-sci.org/intro/article_detail/mc/1182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