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MC-6-48, author = {王 , 淑红 and 蒋 , 迅}, title = {美妙的几何魔法 —— 高立多边形与高立多面体}, journal = {数学文化}, year = {2015}, volume = {6}, number = {3}, pages = {48--59}, abstract = {

近年来,除了传统的几何图形之外,两种新的几何图形的构造引起数学家们的兴趣。一种是Lee Sallows创造的平面几何图形golygon,因A.K.Dewdney1990年在《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专栏上的普及广为人知。另一种是Joseph O'Rourke新近创造的立体几何图形golyhedron。

它们的奇妙在哪里呢?简洁地讲,就是顶角都是直角,且边长或表面积成某种数列的多边形或多面体。目前国内还未见有它们的中文译名,我们姑且取其谐音,把它们称为高立多边形与高立多面体。欢迎跟随我们一起来欣赏它们的奇思特想和构造之美。

}, issn = {2617-8656}, doi = {https://doi.org/}, url = {http://global-sci.org/intro/article_detail/mc/11821.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