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MC-6-50, author = {}, title = {数学如何杀死了雷曼兄弟}, journal = {数学文化}, year = {2015}, volume = {6}, number = {1}, pages = {50--52}, abstract = {

image.png

世界上有没有只赚不赔的买卖?有!一群数学和物理学博士们通过严密地计算得出了这么一套方案,并告诉了雷曼兄弟的首席执行官迪克•富尔德(Dick Fuld)。

那么雷曼兄弟又为什么会破产呢?这实在不能怨这群数学和物理博士们,而是因为所有的预测都是需要前提条件的。数学帮助雷曼兄弟迅速成为了投资银行业的翘楚,但又以更快的速度杀死了他!

}, issn = {2617-8656}, doi = {https://doi.org/}, url = {http://global-sci.org/intro/article_detail/mc/11783.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