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MC-5-58, author = {蒋 , 迅 and 王 , 淑红}, title = {数学家与音乐(上)}, journal = {数学文化}, year = {2014}, volume = {5}, number = {1}, pages = {58--70}, abstract = {

英国数学家怀特海(Alfred North Whitehead,1861-1947)曾经言道:“纯粹数学这门科学在近代的发展可以说是人类灵性最富于创造性的产物。另外还有一个可以和它争这一席位的就是音乐。”

我们无意比较数学与音乐谁更具有王者地位——两者本就没有针锋相对。和谐共处才是它们之间主要的交流方式。这样的例子很多,只是通常都是由数学家实现的。我们可以列一个长长的名单,每个名字后面都有一段精彩的数字与音符互动的故事。

}, issn = {2617-8656}, doi = {https://doi.org/}, url = {http://global-sci.org/intro/article_detail/mc/11704.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