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MC-4-54, author = {Wilson , E. O. and Frenkel , E.}, title = {两种观点:科学家需要多少数学?}, journal = {数学文化}, year = {2013}, volume = {4}, number = {4}, pages = {54--58}, abstract = {

image.png

image.png

也许你的数学不好,但这并不影响你将来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科学家。如此诱人的论断,不禁让许多人心中深埋的科学家梦想再次复苏,尤其是这一论断是哈佛大学荣休教授E.O.威尔逊(E.O.Wilson)的金口玉言。

但是,数学可以帮助你从事几乎任何职业,且没有理由害怕它——这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爱德华•弗兰克尔(Edward Frenkel)给你的建议。我们不评论孰是孰非,但如果你的数学不好是因为畏惧它甚至是因为当初偷懒,而且认为科学研究有终南捷径,那么以这种心态你真的能成为一名成功的科学家么?

}, issn = {2617-8656}, doi = {https://doi.org/}, url = {http://global-sci.org/intro/article_detail/mc/11683.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