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MC-3-42, author = {}, title = {数学札记}, journal = {数学文化}, year = {2012}, volume = {3}, number = {2}, pages = {42--47}, abstract = {

42_1.jpg

5.8级的地震刚过,百年不遇的台风IRENE又来赶热闹,整个美国东部顿时紧张起来。电视上说新泽西马里兰一带有人购物买水做准备,把商店的货物架都搬空了。波士顿地区没听说有搬空商店的情况,但大家还是做了一些准备,孩子学校已经来电话说有可能推迟开学。大家严阵以待,结果却让孩子们很失望,IRENE悄悄地来了,又悄悄地走了,影响没有预计的那么大。带来的云都以小雨的形式洒在了地上,所以志摩诗的最后一句还是可以用上,“不带走一片云彩”。当然,局部地区的小破坏还是有的。我家附近一个电线杆被吹倒的树挂倒,停电数小时。停电那一刻让我想起我的一个侄儿在FACEBOOK上的留言:

“台风来临清单:笔记本一小时,三个DS各一小时,DIX四小时,共八小时。”

原来这些电玩都是为停电准备的。像我们这些从前在完全没有电的地方生活过的人,停几个小时电没有什么可怕的。先是与女儿下了几盘围棋,然后她去弹钢琴,我去看书,一切都很自然。

停电期间翻了几本数学杂志,简转几篇有意思的在这里,顺便短评一下。

}, issn = {2617-8656}, doi = {https://doi.org/}, url = {http://global-sci.org/intro/article_detail/mc/11550.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