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MC-2-42, author = {冯 , 振举 and 杨 , 宝山}, title = {医学护理先驱南丁格尔的统计思想和方法}, journal = {数学文化}, year = {2011}, volume = {2}, number = {2}, pages = {42--47}, abstract = {

42_1.jpg

大多数人都知道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对医学护理事业的重要贡献,她被认为是医学护理领域的奠基人和医疗卫生条件改革的先驱者。如果说真诚的爱心、坚强的意志是其取得成功的内在动力,那么将数学知识运用于其所献身的医学护理事业则是其成功的外在关键,而这方面却鲜为人知。

南丁格尔的一生有很多身份,其中两个为英国皇家统计学会和美国统计学会会员,这是对其应用大量的统计数据和统计方法从而使得当时的医疗卫生改革得以取得重大进步的肯定,也是对其在统计学研究领域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的表彰。

当我们再次回忆起“提灯女神”的形象时,请记住,其中也有数学所散发出的光芒。

}, issn = {2617-8656}, doi = {https://doi.org/}, url = {http://global-sci.org/intro/article_detail/mc/11455.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