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MC-1-87, author = {}, title = {聊聊数学家的故事(连载三)}, journal = {数学文化}, year = {2010}, volume = {1}, number = {4}, pages = {87--89}, abstract = {

你最喜欢意大利的什么?爱因斯坦的回答是意大利的细条实心面和列维奇维塔。

两个人相向而行,中间有一只狗跑来跑去,两个人相遇之后,狗走了多少米?对于这样一个小学生应用题,冯•诺依曼的回答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通过研究天才数学家的生平我们可以得出什么结论?答案是——身体很重要!

……

让我们继续聊聊数学家的故事……

}, issn = {2617-8656}, doi = {https://doi.org/}, url = {http://global-sci.org/intro/article_detail/mc/11414.html} }